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兴聊十大工程 > 视图报道 > 正文

征程“聊”亮|聊城消防·砥砺前行

2021-02-22 08:31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展播由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品的第11集《聊城消防·砥砺前行》。

  鲁网2月22日讯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充分展示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聊城实践,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的发展成果,团结凝聚聊城全市人民共建聊城美好家园,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聊城市委网信办指导各县(市、区)、部分市直单位出品聊城记忆系列微视频《征程“聊”亮 百年追梦》。今日展播由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品的第11集《聊城消防·砥砺前行》。 

  

  (点击播放视频)

    砥砺前行是对一座城忠诚的守候 

    砥砺前行是在旗帜下的铮铮誓言 

    砥砺前行是铿锵有力的步伐 

    砥砺前行是竭诚为民的坚定信念 

  

  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面落实市委“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要求,全力“防疫情、控风险、保稳定、谋发展”,正规化建设成果在全国、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上被肯定推广,全市连续25年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连续13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展现新担当。建强全市11支防疫应急处置机动队,全流程、全要素开展防疫演练120余次;对全市重点防护单位、企业进行帮扶指导,调派人员车辆进行日间流动执勤,切实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以“创建人民满意消防救援队伍”为契机,出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十条措施》,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精准治理,火灾防控凸显新作为。消安委实体化运行,压实消防安全责任;部署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消防安全“蓝色风暴”等专项行动;在全国率先出台《聊城市消防车通道管理规定》,社会单位、住宅小区划线率达100%;协调5个行业10个单位打造示范标杆,发挥联防联控合力。

  不畏艰险,打赢能力实现新突破。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定位,成立地震救援、抗洪抢险、石油化工等专业队伍,成功处置了一系列灭火救援和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
./W0202102223099455858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