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变造证据虚假诉讼 聊城一男子被罚1万元

2020-07-22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李彦荣)近日,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法院对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中涉虚假诉讼的原告杜某开出10000元司法罚单,这是该院开出的首张虚假诉讼罚单。

  杜某因生意需要在宋某处共计借款60万元,宋某因生活需要曾在杜某处赊购32#电锅一套。为达到用宋某所拿家用电器的货款抵销其欠宋某全部借款的目的,杜某将宋某所写的拿货凭条上电锅的数量,经过前后添加数字进行变造后,于2020年6月持该凭条向法院起诉,要求被告宋某支付货款59万余元及利息。

  经过法庭审理,该院办案法官认为此案存在疑点。为此,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通过谈话的方式,向原告杜某释明虚假诉讼的严重法律后果。通过法律教育,原告杜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便向办案法官坦白了其变造证据虚构事实的真相,并具结悔过。鉴于此,该院遂依法判决驳回原告杜某的诉讼请求,同时根据法律规定对其作出罚款10000元的决定。目前,杜某已缴纳罚款完毕。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