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25名农民工在法院领到5万余元血汗钱

2023-04-03 17:07: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3月28日,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人民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向25名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5万余元。

  3名被告在东阿县新城街道某村合伙经营冬暖式大棚约20个,25名原告皆系附近的村民,被告找到原告约定在被告大棚内从事点种、育苗、浇水、打药等工作并给予一定报酬。一直工作到2021年8月底,虽被告不定期向原告发放部分劳务费用,但还未完全支付。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劳务费用,被告均以种种理由拒不支付。无奈之下,原告将被告告上法庭。

  因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该案进入法院后立即启动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优先立案、快速审理、迅速执行,第一时间采取线上查控等一系列执行措施。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农民工进行约谈,但因工作时间较短,农民工们对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知之甚少,无法提供任何有效财产线索。

  该案涉及申请执行人多,案件较复杂,被执行人身在外地,调查取证困难,且其仍抱侥幸心理,妄图通过“失联”来躲避法律义务,使执行难度再度升级。对此,该院执行干警毫不松懈,不断升级查找手段,多方查找。当得知3名被执行人因其他案件在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后,执行干警当机立断前往聊城,在3名被执行人开完庭后将其拘传至该院。

  一开始,3名被执行人并未认识到欠钱不还的法律后果及利害关系,抱有一拖到底的侥幸心理,但是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耐心劝导,最终想办法履行了欠款。至此,这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得以顺利执结。(通讯员 王希玉 李冠龙)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东阿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