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逾期办理房产证,经法院调解业主获得赔偿

2023-05-09 17:19: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5月4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赵昕收到了一面鲜红的绣有“公正高效 为民解困”字样的锦旗,这是该院借力法官工作室打造诉源治理新平台的一个镜头。

  经了解,这件事要从赵昕法官所对接的古楼街道的一个大型房地产项目说起。该房地产因为涉及逾期办理房产证,导致业主和开发商之间产生矛盾,遂有7户业主欲起诉某置业有限公司要求支付逾期办证违约金。东昌府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在立案阶段发现该小区属于古楼街道办事处,于是就让原告联系办事处法官工作室的赵昕法官。赵昕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古楼办事处调解员取得联系,让办事处调解员了解该小区大约有多少户存在逾期办证情况,某置业公司有没有解决方案。经过电话多次沟通,办案人员感到很遗憾,因为双方争议较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面对这种情况,赵昕法官没有轻言放弃,经过在法院平台进行查询,发现此类案件有一个法院生效判决,于是就以该生效判决为突破口,从调解有利于原告及时拿到赔偿款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被告可以减少诉讼费及其名誉损失等多角度与某置业公司及原告代理人沟通。双方均认可生效判决中的赔偿比例,某置业公司给出每户的具体赔偿金额及赔偿时间,原告认可置业公司给出的赔偿金额。

  为更好地保障业主的权利,给调解协议的履行加上“法律保险”,赵昕法官当场让双方当事人签订和解协议。协议签定3个工作日后,原告拿到了赔偿款。同时,赵昕与某置业公司沟通,让其主动联系其他业主,拿出调解方案,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据业主后来说,某置业公司通过积极与业主沟通的方式,大部分业主都签订了和解协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