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7-11-03 14:56: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聊城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聊城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草案)》等。

  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副市长马丽红、洪玉振、成伟,市政府党组成员靳东晓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市城管局局长张金伦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节能减排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解决我市目前耗能高、排放高、污染重等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要做到思想上坚定不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转方式、调结构、促进节能减排上;要做到工作上坚持不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持之以恒抓工作;要做到节奏上均衡持续,统筹兼顾,均衡用力,按照目标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按照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制定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坚决落实到位。要加大督查力度,实行一票否决制,对落实不力的坚决问责。各级各部门要服从大局,搞好分工协作,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全市“一盘棋”的整体态势。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控制专项资金的设立,财政部门要严格把关,增强专项资金分配使用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透明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优化专项资金支出结构和分配方式,突出公共财政导向,合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避免资金留滞。要强化管理监督,强化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推行第三方绩效评价,及时整改问题,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儿童利益最大化和困境儿童优先为原则,形成政府主导、家庭尽责、社会参与、分类保障的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格局。要抓好明确基本生活分类保障标准等七项保障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摸清底数,形成合力,健全“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等工作机制,加大督导力度,进一步做好我市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聊城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草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聊城市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送审稿)》《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工作事宜。(来源聊城日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