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以奉献精神,亮青春底色

2023-03-21 15:29: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近日,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以奉献精神 亮青春底色”志愿服务活动。

  在高唐,全体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伍,针对进厅的老年客户普及智能手机使用知识,教会他们常用的基本操作,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志愿者们提前在网上下载了漫画版《智能手机使用说明书》,包括拍照、视频通话、打车软件、网购秘籍、手机支付等内容,并进行了打印。当有老年人来营业厅办理业务时,志愿者会询问其是否会使用智能手机,对有需求的老年客户发放宣传页,并现场指导其操作。

  “大娘,您看,我们打开微信聊天窗口,点击最左边,按住就可以说话了,一松手语音就发出去了;点击这个摄像机标志就可以视频通话……来,您试一试。”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一位老大娘学会了通过微信发送语音和视频通话。

  “我老花眼,看不太清屏幕,打字很慢还经常出错,这样发语音方便多了!”她激动地说。

  活动中,志愿者教会了20余名老年客户智能手机常用操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学习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擦亮“青春底色”,彰显青年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