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冬奥会开幕纪念邮票发行,聊城今起开售

2022-02-05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樊庆刚)中国邮政集团发行发行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邮票1套2枚,今天起在聊城销售。聊城广大集邮爱好者纷纷参与收藏,见证国家冬奥盛事。

   

  5日上午,聊城邮政集邮营业厅内,集邮爱好者们正有序排队购买《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邮票。邮票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共向未来”“希望之光”,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聊城邮政集邮营业厅本次发行数量为648套,线上预售257套、线下销售391套。

   

  该套邮票整体主要采用白、蓝两色,突出冰雪盛会概念。邮票画面将冬奥会开幕式丰富、动感的视听语言转化为平面语言,通过对三维空间及时间跨度的解构与重组,在二维平面中呈现冬奥会开幕式的经典元素,体现了瞬间即永恒的设计理念。整体画面简约、精致,呈现出空灵、雅致、现代的设计感,契合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理念。

   

   

  该套邮票点展现冬奥特色的冰雪元素。第1图“共向未来”以全息猫眼加激光浮雕工艺,着重呈现立体冬奥会会徽,第2图“希望之光”以定位全息冷烫组合多种工艺,重点体现立体的雪花台和跳动的火苗。在光源的照射下,邮票画面丰富灵动、七彩流光,现代感、科技感跃然方寸之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