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精神障碍者走失冻饿交加 邮政工作人员深夜相助

2022-12-15 21:22: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泮晓阳)“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不敢想象她会被冻成什么样子!”近日,一位精神障碍者的家属一边道谢,一边将一面锦旗交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茌平区肖庄营业所理财经理谢玉亮的手里。

  原来,12月2日晚9点20分左右,肖庄营业所理财经理谢玉亮结束杨屯乡郭王村的客户走访,驾车回单位的路上,碰巧发现一名40多岁、衣衫单薄的女性疑似精神障碍者。

  更巧的是,他想起自己当晚8点多在微信客户群中看到过杨屯乡郭王村有一名精神障碍者走失的信息。谢玉亮心里冒出了个念头:这位精神障碍者,会不会就是郭王村走失的那位?

  抱着这个念头,谢玉亮赶忙和朋友打开微信视频确认,朋友表示,这名女子就是郭王村走失的那位精神障碍者。由于夜晚气温非常低,该女子冻饿交加,状态非常差,而此地距离她的家足有十余公里。

  谢玉亮当机立断,在客户群中回复精神障碍者已找到,联系精神障碍者家人前来接回,同时联系附近的本单位投递员马克伟说明情况,让其先拿热水来御寒。深夜寒风中,谢玉亮和同事马克伟陪同这位精神障碍者等待着其家人的到来。直到她的家人赶到,谢玉亮和马克伟才离开现场。

  精神障碍者的家人想要对谢玉亮和马克伟表示感谢,多次欲请二人吃饭被婉拒之后,于第二天到肖庄支局赠送锦旗以表谢意。对于他们来说,深夜寒风中谢玉亮和马克伟的援手和陪伴,无疑是莫大的温暖。

  也许是举手之劳,却谱写出动人诗篇。谢玉亮和马克伟深夜守护精神障碍者的这一举动,深深体现着“人民邮政为人民”这一中国邮政的初心和使命。而每个岗位的邮政人,都在自己的角色里演绎着邮政人的担当,邮政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