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帮包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0-08-14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经济财产损失,8月7日至10日,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和爱同行”青年志愿服务队与帮包社区联合行动,在顺河社区持续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5个小组,通过对小区、商超、学校等人员密集区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结合经常发生的警示案例,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冒充公司老板诈骗、网络贷款类诈骗、低价购物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等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居民群众,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及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同时告诫居民要实名办理电话卡,并谨慎提供给他人使用,一旦号卡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卡主将有可能被警方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而被刑事拘留。此外,志愿者协助顺河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堆放杂物、私拉电线、堵塞消防通道、不文明遛狗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向居民群众发放电信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帮包社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为保护居民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