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阳谷分公司积极联合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

2020-12-14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山东移动聊城阳谷分公司(以下简称“阳谷移动”)积极同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沟通,寻求执法部门支持,建立联合反诈机制,并于近日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贩卡诈骗团伙。

  建立协同机制

  以公安部部署的雷霆“断卡”行动为契机,阳谷移动同阳谷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双方指定专人对接,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一经收到省市公司转派疑似涉诈案件,阳谷移动第一时间将号码转至反诈中心,由反诈中心安排就近派出所民警对机主进行传唤,了解号卡使用情况并告知其贩卖手机卡的风险,要求其签订承诺书,承诺后期对自己的手机卡做好保管,并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后续相关调查。

  

  

  打击贩卡团伙

  阳谷移动同每批涉案的机主沟通过程中寻找线索,与公安局反诈中心勤联系、多互通。近日,阳谷移动协助警方对一收卡团伙头目实施了抓捕。在窝点现场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作案手机30余部、作案手机卡60余张、话术本3本、作案电脑2台,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据悉,公安机关准备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简称“帮信罪”)追究其法律责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