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郭屯镇帮扶干部:视贫困户如“亲人”

2020-06-03 0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这些葡萄你一定拿着,你对俺这么好,甚至比亲人还亲,俺激动得都不知说什么好了!”近日,在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郭屯镇孟屯村,贫困户杨某的母亲,已年过7旬的老人杨玉梅紧紧拉住驻村帮扶责任人——郭屯镇纪委干部、镇文化站站长、工会干部王晓冉的双手,流下激动的泪水。

  自镇机关干部结对帮扶以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共产党员,王晓冉视贫困户如亲人。贫困户杨某患精神分裂症,与年过七旬的母亲相依为命。通过多方联系镇残联和民政所,王晓冉为杨某办理二级残疾证,同时享受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近期,又将低保户杨某转为五保户,6月份即可享受五保待遇。一天下午,王晓冉在走访贫困户杨某时,杨某母亲专门为其买来葡萄以表感谢,但被王晓冉婉言拒绝,于是才出现开头一幕。(通讯员 王金义)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