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阳谷县七级镇提升贫困群众精神面貌

2020-05-15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七级镇党委、政府驻村帮扶干部在提升贫困户收入的同时,还非常重视贫困户卫生,通过采取行之有效措施,确保贫困户院内外、室内外干净整洁,大力提升贫困群众精神面貌。

  首先,由帮扶干部一对一对贫困户进行卫生知识培训,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对贫困户乱丢垃圾、乱堆杂物等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树新风、改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贫困人群精神面貌。

  其次,帮扶干部入户协助整治庭院卫生,指导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清运垃圾、整治室内卫生、规范杂物摆放,实现贫困家庭干净整洁,养成天天打扫清洁的习惯,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活动中,帮扶干部不怕脏、不怕累,手持铁锹、扫帚、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清理庭院、打扫房屋、擦拭门窗桌椅,并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进行摆放整理,使贫困户达到“五净一规范”(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物品摆放规范)的标准,为贫困户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何福广)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