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市高唐县杨屯镇便民服务中心:紧抓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

2023-07-20 10:49: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提三敢”工作要求、县“诚·清风”作风效能专项提升行动工作部署,聊城市高唐县杨屯镇便民服务中心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开展政务服务窗口服务效能提升暨“诚·清风”行动。

  紧抓作风建设,推动便民服务走深走实。杨屯镇全力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坚决杜绝“慵、懒、散”现象的发生。特别是在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便民服务中心,要求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为民服务,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为了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杨屯镇认真落实“掌上办、一网通办、跨区域办理、延时办、一件事一次办、帮代办”等服务模式,优化服务体系,简化办事流程,真正方便了老百姓。此外,杨屯镇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办理营业执照的商户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只需在手机上出示电子营业执照便可办理相关业务。

  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提升工作。为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方便群众“就近办”,打通便民企业“最后一公里”,杨屯镇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人民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发展思想,以辖区群众呼声和需求为导向,坚持“15分钟政务服务”,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通过制作《杨屯镇便民服务中心布局图》展示牌,设置“自助服务区”“等待区”“政务公开区”“公开栏”“复印打印区”“便民服务区”等,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功能窗口设置。

  下一步,杨屯镇便民服务中心将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强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规范、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