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高新区:厚植沃土培育特色产业

2020-12-08 10:5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创新创业离不开好的孵化沃土。高新区通过引进专业孵化机构,打造完善的孵化体系,帮助初创企业加速发展。

  在启迪之星(聊城)孵化基地,一款由山东蓝城生物质能有限公司和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研发的膜壳剂新产品开始走向市场。

  “把这种膜壳剂喷洒在物料的表面,能起到防尘固尘的作用,和以往使用的防尘网、防尘布相比,具有操作简单、无毒无害、可降解的优点。”山东蓝城生物质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赵改华对记者说。

  新产品由于性能好、无污染,市场前景广阔。然而几个月前,山东蓝城生物质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申生刚还在为办公场地而发愁。

  “在公司成立之前,我们这个项目迟迟不能落地。高新区医养健康产业专班的工作人员根据我们公司的特点,推荐我们入驻启迪之星(聊城)孵化基地。”申生刚说。

  山东蓝城生物质能有限公司入驻以后,孵化基地在注册、人员招聘、政策引导等多个方面为该公司提供服务,使得该公司的膜壳剂项目顺利落地,然而随着项目的推进,该公司在产品研发阶段又遇到了技术难题。

  “了解到山东蓝城生物质能有限公司遇到技术难题后,我们积极帮助他们与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杨冰川博士团队对接。8月中旬,杨冰川博士团队与该公司达成技术开发合作协议,帮助该公司解决产品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启迪之星(聊城)孵化基地运营总监刘东洋说。

  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山东蓝城生物质能有限公司的“卡脖子”问题迎刃而解,研发出的新产品各项性能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与此同时,孵化基地还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联系基地内专业公司帮助山东蓝城生物质能有限公司的新产品拓展销路,如今该公司的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2019年,高新区主动提供运营经费和办公场所,邀请启迪之星入驻。自今年5月份正式入驻高新区以来,启迪之星(聊城)孵化基地已经培育企业40余家,为企业提供资源对接、金融投资等服务700余次,覆盖返乡创业、大学生创业人群1000余人次。

  “今后,孵化基地将持续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积极利用启迪之星的优势资源,促使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落户高新区,尽快将基地创建成为省级、国家级科创载体,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刘东洋对孵化基地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