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高新区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4天签约9个项目

2021-02-09 08:4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4天时间,跨越两省,签约9个重点项目,协议总投资额20亿元……2020年12月23日至26日,聊城高新区招商工作人员赴武汉、深圳招商,学习理念、展示优势、寻求合作,招商引资结出累累硕果。

  走出去,信心满满

  在湖北武汉,有一家知名的园区上市公司——中电光谷。公司短短几年就完成了从“房地产开发商”到“园区运营服务商”的转型,并积极布局产业投资业务。

  中电光谷如何实现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成功的关键要素有哪些?高新区招商“铁军”带着疑问走进中电光谷,通过参观、学习、座谈的方式,双方就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园区智能管理系统、招商运营、产业投资、企业服务、提升产业园区开发运营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

  态度决定高度,思路决定出路,要想打造一个产业,必须因地制宜,符合地方实际,而高新区最大的优势就是区位优势。“要借助区位优势再造新优势,要高瞻远瞩提升产业园区发展质量,提早谋划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要深耕服务,真正从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追求园区运营服务能力的提升;要认准一个方向,不能‘挖到篮子里就是菜’,要坚决提高项目引进‘门槛’,引进那些成长性好、技术含量高和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做到宁缺毋滥。”通过参观、学习、座谈,中电光谷的成功经验令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培国深受启发。

  引进来,硕果累累

  全力以赴抓招商,争分夺秒跑项目。2020年12月24日一大早,带着对武汉学习的思考,高新区招商“铁军”继续马不停蹄地奔赴深圳考察学习。

  25日上午,他们先后拜访了高速华芯集团研发团队带头人高彤博士、坎德拉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贺智威等人,并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数字医疗产业链、磁悬浮飞轮储能、智能机器人等项目进行了深层次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25日下午,他们首先考察了深圳市大族元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副总裁周旭的陪同下,参观了LED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模、商业模式、双方合作需求等;随即考察智荣健康产业项目,双方就在高新区投资建设高端医疗设备及电子芯片元配件项目进行洽谈;

  26日,考察创视泽产业园、鸿泰信公司,高新区与鸿泰信供应链公司就在高新区建设外贸供应链公司达成初步意向;

  ……

  每到一处,聊城高新区招商工作人员都与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看展厅、进车间、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状况和投资意向,并热情地介绍高新区的资源禀赋、发展机遇、独特优势等情况。4天的走访考察,加深了友谊,增进了了解,签约了9个项目。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去年以来,聊城高新区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结合体制机制改革,在全省率先实行“管委会+产业专班+公司”的运营模式,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策服务,吸引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发展。截至2020年12月底,高新区已达成意向项目71个、签约项目67个、落地项目56个。(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通讯员 石倩 王丽)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