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市高新区打造家校社共育教育生态

2020-10-26 08:4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10月22日,聊城市高新区全国“家校社共育与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双实践区启动仪式暨双实践区建设研讨会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推进高新区打造家校社共育、家校社共赢的良好教育生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家校社共育是指家长、学校、社会在明确主体责任的情况下共同培育儿童,实现最佳育人效果。此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国家社科基金“十三五”(重点)课题《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化实践研究》课题组主办,高新区管委会、三宽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

  高新区将利用3年时间,全面提速家长学校的专业化建设,以需求为导向,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家庭教育,形成家庭、教育、社会共建网络。预计到2023年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专业化家长学校、各学段家长课程体系、家长通过学习平台完成一系列学习培训、学校老师家庭教育培训实现全覆盖,打造“家校社共育”的高新区平台。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国家督学,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傅国亮作了《家校社共育,学校要担负主体责任》主题报告;中国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理事长赵刚作了《学校与家庭都无视对方的结果是什么》主题报告。(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