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高新区:红色挎包宣传队成收集基层意见主力军

2019-06-04 14:1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咱们市、区两级正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您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可以给我说。”5月30日,在高新区许营镇李楼村老党员李立增家里。红色挎包宣传队队员、包村干部邢爱华正在征集意见建议。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启动以来,高新区充分发挥红色挎包宣传队这一特色品牌优势,利用区直机关总队、四个乡镇(街道)分队、市场监管局分队六支队伍,分别深入对口行业部门及所在地方开展现场意见征集活动,发动队员既当理论政策“宣传员”,又当群众意见“收集员”,取得了良好成效。

  高新区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红色挎包宣传队分队和基层宣传队贴近群众的优势,发动广大队员深入到沿街商户、农业基地,贫困群众家中,深入宣传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大意义、任务目标,广泛征求关于农业产业、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精准宣传、精准搜集,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的同时,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征集了大批有用的“金点子”。

  接地气、更鲜活,是高新区红色挎包宣传队开展宣讲的一大特色。红色挎包宣传队积极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通过把百姓宣讲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广泛宣传发动、全面征求意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宣讲过程中,宣讲队员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来,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不少群众现场提出宝贵意见。宣传队计划至少开展20场此类宣讲活动,实现在全区各乡镇(街道)街道遍地开花,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来源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通讯员 楚诗韬)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