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聊聊贷款这件事儿

2019-01-08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8日讯 刚刚度过的“双十一”着实让马云又赚了一把。提到马云,我们不得不联想到阿里巴巴,殊不知现市值4800多亿的阿里巴巴,负债竟有1000多亿。面对这个数字,马云说:“当今社会,负债越多的人,越有本事!负债5万元,说明他有责任;负债20万元,说明他了解金融;负债50万元,说明他有还款能力;负债100万元,说明他有车有房;负债1000万元,说明他生活有品位,幸福及奢侈;负债5000万元,他一定是上市公司老总;负债0的人,基本是靠工资生活,没有任何项目。”

  听完马云的话,我瞬间感觉银行的客户经理这个职业是如此的高端与神圣。从事客户经理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慢慢观察发现,抛却个别的老赖客户,其实我们身边越是有钱的人,越会贷款。善于使用贷款的人都明白一个道理:贷款就是用别人的钱,用未来的钱,来提高自己或者改变当下的生活水平。

  时代不断改变,现如今年轻人正慢慢担负起家庭的重担,面对着上有老下有小的局面,想要让家人享受到幸福的生活只有发展。有经验的人总说我们的日子是过出来的,不是省出来。钱是要开源而并非节流。记得小时候,见过大人们想要做点生意,发展生意都会放下面子四处筹钱。四处碰壁的处境强烈的打消了坚持下去的决心。如今我们农商行的贷款则助力了这些想发展,有梦想的年轻人。

  工作中,我遇到过许多的年轻客户,30出头,一家人的顶梁柱。他们只有一个梦想就是要让自己的家人过上舒服的日子。但身上沉重的担子压得他们喘息不得。作为一名信贷人员,我们必须为他们的梦想助力,或许就这微薄之力便可以成就一个人才,筑就一个家庭,幸福一方群众。

  面对着形形色色的客户,他们有人说我们的贷款就像是雪中送炭,也有人说他是锦上添花,让我说我们的贷款就是刚好你需要正好我专业。我们只是用我们的专业助您微薄之力。从一开始的人人谈贷色变,感觉贷款就是丢人的表现,是贫穷的代表。到如今了解他的便利之处。这不仅仅是一次观念的改变,更是一次思想的革新。

  有人问我做信贷累吗?累!那为何坚持?因为我们一直的努力不是为了让他们认可,而是真正的能助力有需求的他们。短暂的日子里,看着自己小小的业绩,再看看客户逐渐红火的生意,真的有一丝丝的满足。穿梭在乡间小道,看着我们农商行扶持的个体户,养殖户,种植户等等各行各业红红火火的进行着,心里真的是美滋滋的。

  我们的坚持不一定能够改变什么,但如果我们不坚持什么也改变不了。作为一名信贷人员,这是我们的职业,事业,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通讯员 滕晶晶)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