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一如始终的理想守望者

2019-05-06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6日讯 高唐农商银行琉璃寺支行客户经理王岩,2012年7月参加工作,2014年4月至今一直从事客户经理岗位,目前管理贷款3115万元,贷款户数295户。这个身材看上去有些消瘦,但由内而外透露出一股不服输劲头的农商青年,一直像辛勤的“小黄牛”一样,耕耘着自己热爱的这片土地。

  踏实肯干“小黄牛”

  琉璃寺镇作为全县较大且距离最远的乡镇,经济基础并不薄弱,对于有些人认为农村经营消费需求已经饱和,市场难拓展的看法,他并不赞同,结合高唐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利率优惠政策,他和同事们首先对沿街商户进行了拜访营销,由于自己家就在琉璃寺街上,与商户都很熟悉,一个月的功夫,琉璃寺沿街商户新增授信65户,金额达到400余万元,加上原来的27户存量客户,琉璃寺街商户授信覆盖面达到80%,而且快捷高效、利率优惠的特点也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他坚持走村串户,和其他同事一起到村里现场办公,依托社保卡开立,将信息采集和整村授信结合起来,把信e贷方便快捷、纯信用、无担保、放款快等优势传达到每一位客户,随着“整村授信”工程的逐渐推进,人们对“信e贷”的认识也逐渐深入,2018年,通过“整村授信”工作,他新增发放贷款200多万元,为众多养殖、种植、家庭作坊、商户提供了资金支持。

  周到服务“布谷鸟”

  记得那是去年全省农商银行新系统上线的模拟演练期间,天气还挺炎热,晚上八点半,王岩正和同事们一起熟悉新的信贷系统,模拟做业务,突然有人在营业室外向里面张望,带着疑惑他打开门,原来是琉璃寺镇某村的一个大叔,他急忙的问道:“现在可以转账吗,我闺女不知道怎么弄的网贷,人家把律师函都寄到家里了”,王岩见状赶紧让大叔坐下,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是许大叔上大学的女儿办了手机分期,后期还不上了,也不敢跟家里说,王岩看了某股份银行发来的逾期告知函,显示逾期已经7个月了,王岩赶忙联系了那家银行的客服,趁着第二天周末轮休的时间,他和许大叔一起到距离最近的茌平县的营业网点,把欠款全部结清,这时候大叔才松了一口气,跟王岩连连道谢。在王岩看来,自己只是牺牲了一点休息时间,但却为别人提供了最急需的帮助,很乐意也很值得。

  不知疲倦“千里马”

  比起用心服务,大多数人对他的印象更多的是“工作狂”,可是,这一狂就是七八年。支行行长李科和他一起工作时间最长,关于王岩,他说:“王岩这个人,办事踏实,工作起来不知疲倦、忘乎所以。有一次加完班八点多了,出门一看,外边的雪越下越大,我以为他会赶紧回家,结果他说他去吃点饭还要去帮助客户调试POS机具,他说今日事今日毕,我得赶紧把这个事情做完,明天还有客户过来签字办手续。”前段时间,王岩轻微煤气中毒,按照医生的意思最少也得休息3-5天,隔一天做一次检查,但他只休息了一天就回到了单位,尽管并没有完全康复,但他却带病坚持着,恰巧那段时间工作忙,直到周末休班才去医院做了复查,这种工作精神也深深影响着和他工作的每一个人。

  七年的时间,他已经从当时青涩的少年成长为了农商银行的业务骨干,去年儿子的降生更是给他和家庭带来了无穷的快乐,他总是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陪伴家人的时间总是一再被压缩,每次轮休时间还总要到单位转一圈,他总说:“我家离得近,有啥事都方便”,我们相信,已经而立之年的他,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高唐农商行的发展中,用自身行动为农商事业添砖加瓦、砥砺前行。(通讯员 于延飞)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