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校车”落网!聊城交警开出万元罚单!

2022-05-09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近日,聊城市临清交警烟店中队在乡镇道路巡逻时,查获一起驾驶人驾驶未取得校车标牌车辆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并对其开出了万元罚单。

  5月5日,临清交警大队烟店中队民警在唐园路段开展日常巡逻任务,当巡逻至唐园镇马虎寨村附近时,透过车窗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PDT1**的小型面包车内有不少孩子,随即,执勤民警将其拦截,进行例行检查。

  当民警打开车门检查时,映入眼帘的全是小学生,而且该车车况极差,车内放着长凳缺少安全防护措施,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请孩子们下车,核查车辆、驾驶人信息,发现该车未取得校车标牌,无任何营运资质,是一辆典型的“黑校车”。

  经询问得知,该车是附近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车辆,该司机感觉路途较近儿童年纪小,便心存侥幸违规接送学生,不料被交警当场查获。随后,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并把孩子安排在中队,与孩子们的家长取得联系,把孩子接回家。

  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秦某全作出了罚款1万的处罚同时,也提醒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孩子们的安全是关键,切莫为了图一时方便而将孩子置身于危险之中。(通讯员 司丽云)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