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这十年|冠县:精准发力,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2022-09-28 17:35: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泮晓阳 见习记者 秦蒙蒙)9月28日,中共冠县县委召开“聊城这十年·冠县”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冠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动员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中共冠县县委书记张学宏表示,十年来,冠县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处处展现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气象,乡村振兴迈出了新步伐。

  举全县之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97个扶贫工作重点村和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退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粮食年产量保持在13亿斤以上;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创建,省级田园综合体通过验收;“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总数达205个,“聊·胜一筹!”授权企业达11家。

  冠县灵芝先后被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纳入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名录,国家级“药食同源”试点项目顺利获批,成功举办中国·冠县灵芝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大会,投资50亿元的灵芝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顺利建设,灵芝科技示范园一期即将竣工投产。

  大力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推进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土地托管面积超过30万亩。集体经济实现大幅增长,80%以上行政村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冠县聊城这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