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济铁路冠县站开通客运

2024-01-09 15:05:13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8日上午,邯济铁路冠县站客运开通仪式举行,结束冠县“有铁路无客运”的历史。聊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出席仪式。

  冠县站始建于1999年,虽然邯济铁路在冠县设有站点,但不开口、不停靠,长期以来,冠县有铁路之便却不能用。为了解决群众远途出行不便的问题,2022年7月份,冠县启动邯济铁路冠县站客运设施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1.8亿元,新建了站房综合楼、信号楼、食堂、公安用房、宿舍楼等,对站台的高度和长度进行改造,建设了站台雨棚,改造地下通道以及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可同时容纳500名乘客候车。

  邯济铁路冠县站客运开通后,当地群众可直接在家门口乘火车东到济南、青岛,西到邯郸、石家庄,南到合肥、杭州等地,可有效改善出行条件,增加长途出行的可选择性、便捷性和舒适性。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邯济铁路冠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