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行|建设美丽城市 临清打出“组合拳”

2021-06-25 1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闫云倩)夏日的午后,晴空骄阳。在体现着“山水诗、山水画、山水园”的临清宛园内,游客漫步其中,在北方的壮丽与江南的秀美有机构成的图画中,享受着一种难以言表的“美”。
  建设“富美临清”的目标提出以来,山东省临清市打出系列“组合拳”,力图让这座古老的城市在新时代绽放美丽容颜。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美丽的城市首先应是整洁有序的。近年来,临清市大力开展卫生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突出城市主干道、广场公园、商业大街、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多部门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全面扫除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积极开展便民市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让便民市场“旧貌换新颜”,真正实现还路于民、还景于民、还静于民。
  堵不如疏。在城市管理秩序集中治理活动中,相关部门在城区道路、商业街、车站、医院、社区附近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圈乱占、乱摆摊点现象进行规范,尤其是对运河文化广场“地摊”市场做好引导工作,既保证提升经济活力、方便群众购物,又确保了良好的市容市貌。
  同时,深入开展“五小”行业治理活动。按照创城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市商投局、市卫健局等部门对每条街巷及各住宅小区从事“五小”行业的路边店、门脸房等进行逐一检查,不留死角,加大集中整治力度,确保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证照齐全、亮证经营,室内环境整洁卫生,硬件设施符合国家要求。
  对于广大未成年人来说,需要的是一个净化、积极、充满阳光的环境。临清市积极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活动,市教体局组织各校区积极对城区全部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环境进行地毯式检查,联合有关部门及时清理含有恐怖、迷信、低俗、色情成分的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市文旅局全面排查关停校园200米范围内网吧、电子游戏经营场、歌舞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
  美丽临清,当然不是仅指环境优美有序,只有让市民形成建设美丽宜居城市、维护自己的家园的共同意识,才能建设真正的美丽城市。
  在临清华美家园小区,红旗驿站完成了党员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孩子们收获了笑声,老年人收获了健康,居民收获了放心;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昭示着小区居民共同维护美丽家园的决心。
  临清市还积极开展窗口服务单位服务提升活动。各窗口单位大力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扎实开展思想道德和文明礼仪教育,规范服务程序,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监督引导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组织开展青春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志愿者参与清扫大众公园、体育场、运河文化广场等大型公共场所,积极营造“青春创城、志愿创城”的浓厚氛围……
  如今,临清这座历史名城正意气风发,浩然前行,将美的容貌、美的文化、美的生态展示于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