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聊城今年计划建设不少于600个希望小屋

2021-05-26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闫云倩 实习记者 吴晓晨)5月26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发布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共青团聊城市委书记徐保亮,副书记付亮、于繁昌就团市委“我为青年办实事”十项行动作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今年计划建设不少于600个希望小屋。

   

  徐保亮在会上介绍,为8至14岁聊城市困境儿童建设独立学习生活居住空间,启动新一轮摸排走访,广泛宣传发动。运用“组织化+社会化”方式,充分发挥团员青年、青企协会员、青年文明号集体等作用,运用腾讯公益等互联网平台推进募资工作,汇集更多社会爱心力量。重点向残疾人家庭、低保家庭延伸。今年建设不少于600个小屋。组织青年志愿者与小屋儿童结对,扎实做好困境儿童后续志愿帮扶,开展课业辅导、习惯养成、心理疏导、城市感知等服务,帮助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据了解,去年6月,针对聊城市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的农村困境儿童,团市委实施了“希望小屋”项目,截至今年5月25日,全市已建小屋665个。今年,团市委计划推动“希望小屋”工作深入开展,主要援助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重点放在留守、事实无人抚养、低保家庭、残疾家庭儿童群体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