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26日,聊城市已接种新冠疫苗442649剂次

2021-03-27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闫云倩)3月26日下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姜祥坤介绍聊城市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3月26日,聊城市共接种新冠疫苗442649剂次。
  姜祥坤在会上介绍,根据《聊城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实施方案》要求,聊城市的新冠疫苗接种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2020年12月-2021年2月),接种对象为重点人群。对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涉进口冷链物品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对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等重点人群接种。
  第二阶段(2021年3月-6月),全面开展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优先安排服务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服务人员、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教职工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接种。同时将部分身体基础状况较好且感染风险较高的老年人(需结合老年人健康状况和暴露风险以及疫苗适用人群等情况,评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纳入接种范围。继续为海关、移民、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监所相关工作人员和监所被监管人员以及出国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和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者等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水、电、暖、煤、气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关键岗位职业人群进行接种和补种。
  第三阶段(2021年7月-12月底),继续做好前两个阶段重点人群接种和补种工作。待临床试验获得足够的老年人安全性、有效性数据后,通过专家评估,按照国家、省安排部署,再推开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的高危人群接种。
  第四阶段(长期),建立全市免疫屏障需要接种的其他人群。长远看来,若靠接种疫苗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需继续扩大接种人群范围。根据接种进度情况统筹安排其他人群中愿意接种的人员。同时,根据国家、省级部署,适时安排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姜祥坤指出,按照部署,聊城市已完成第一阶段人群的全部接种工作。第二阶段接种正在全面有序进行中。截至今天本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前,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442649剂次,302764人,其中已完成2剂次接种139885人。其中,医疗卫生人员5万余人,公安、消防、机关事业、公共设施保障人员、教育社区工作者10万余人,其他15万余人。下一步,聊城市将重点抓紧抓实抓细18-59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