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集中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

2021-06-15 10:1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记者从聊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6月10日—30日,聊城市全面暂停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特殊需求如出国、疫情防控需要除外),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7月1日后,恢复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

  按照要求,出国、疫情防控需要等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特殊需求人员,需持身份证、签证等有效证件和资料,到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登记并领取准予接种证明后到预防接种单位进行接种。如果是准备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其他人员,请关注辖区防控指挥部和预防接种点的通知,于7月1日后前往接种。据悉,目前,聊城市使用的新冠疫苗主要是灭活疫苗。按照规定,新冠灭活疫苗第二剂次与第一剂次接种间隔时间≥3周,尽量在8周内完成;即使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程接种,只需补种未接种的剂次即可,无需从头接种。市疾控中心提醒,第二剂次建议尽量在接种第一剂次的原接种点通过原预约渠道进行,对于流动接种点、临时接种点地址有变动的,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联系接种点。如果确有特殊情况无法在原接种地接种的,建议关注现居住地的接种工作安排,及时向当地疾控机构和就近的接种点咨询。

  特别提醒的是,前期聊城市部分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的群众仅需接种一剂次,无需再接种第二剂次。(聊城日报记者 刘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