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95万剂次!聊城提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任务

2021-06-07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记者 闫云倩)6月7日下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侯森就全市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6月6日21时,全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7.95万剂次,其中,第一针188.32万剂次,提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任务。

  

  侯森在会上介绍,自去年10月聊城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创新实施“12345”工作法,前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2020年9月,聊城市在全国率先与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实施方案》。1月15日前接种14791剂次,占全省总接种量85%;2021年1月,提前完成了医务人员、冷链从业人员等高暴露人群4万余人的接种工作;截至2月底,基本完成第一阶段重点人群15万余人疫苗接种工作。5月11日,市防指办相关负责人赴天津康希诺公司现场签订了疫苗采购合同,目前已供应到位4万余支疫苗,现阶段第一剂次接种任务已提前完成。

  侯森指出,截至6月5日17时,聊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达到172.32万剂次,提前完成现阶段171.27万剂次的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任务。截至6月6日21时,全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7.95万剂次,其中,第一针188.32万剂次,第二针49.63万剂次,5月以来,平均每天接种4.37万剂次,其中,单日接种最高达22.86万剂次。

  侯森表示,下一步,聊城市将继续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6月8日到6月30日,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受种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次的接种,对于有特殊需求的,比如因为出国和其他的疫情防控等人群,继续接种第一剂次疫苗。7月份以后,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视情况开展18岁以下人群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逐步形成新冠病毒群体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