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9个项目入选2021年省重大项目名单

2021-03-05 10:0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日前,山东省政府公布了2021年省重大项目名单,共包括373个实施类项目、127个储备类项目。聊城共有山东新贞元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高强度钢汽车车轮项目(年产高强度钢汽车车轮500万套)、山东乐宝宠物食品有限公司高端宠物食品项目(年产高端宠物食品120万吨)、山东嘉华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高端大豆蛋白项目(年产高端大豆分离蛋白及附属产品5万吨)等29个项目入选,总投资634亿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对重大产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768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特别是聚力实施13个省重大项目、26个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9个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和28个省补短板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我市入选省重大项目名单的29个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食品深加工、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既有市场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项目,也有“老树发新枝”的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具有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等特点,将对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聊城市将实施省市县重点项目700个左右。下一步,聊城市将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全力加强项目服务保障,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全年实现“满堂红”。进一步强化要素和政策支持,认真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用好金融、土地、能耗、环评等保障政策,加快突破要素瓶颈制约,为项目推进“清障拔钉”。完善“绿色通道”制度,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以最快速度、最简程序、最优质效,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推动项目加快落地。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通讯员 张琪)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