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发区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总投资291.5亿元

2022-02-16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樊庆刚)2月16日上午,聊城市举行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发区分会场设立在新材料及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聊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东昌参加会议并视频连线汇报全区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情况及新材料及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情况。


  刘东昌在视频连线汇报时表示,此次开发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有38个,其中新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25.5亿元;复工项目32个、总投资266亿元。投资过20亿元的项目4个,过10亿元的项目7个。

  刘东昌介绍,新材料及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占地248亩,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全部竣工投产。目前已签约落地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4个,建成后可实现产值20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


  刘东昌表示,开发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建立项目推进“任务、进度、问题、责任”四张清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计划,为全市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开发区确定重点建设项目76个,总投资44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8亿元。其中,11个项目入选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6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6亿元。通过推进项目建设,预计全年可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以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