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警方发布通告:有奖举报非法入境线索

2020-05-10 08: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记者 闫云倩)5月9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入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称,有奖举报非法入境线索。

  《通告》指出,非法入境来到东昌府区的中国公民、外国人,以及非法入境人员的组织者、参与者和接收者;雇佣无工作签证外籍人员的个人或企业;近14日来从境外进入东昌府区但未向当地乡镇、村(社区)和单位报告,未按规定落实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瞒报境外旅居史、病史、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其他重大隐患情形等行为的,知情者可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10,0635-8249919)。对举报线索一经查证属实的,将予以奖励,最高奖励5000元,同一线索有多人举报的,奖励首位举报人,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通告》强调,容留、藏匿非法入境的外国人,协助非法入境的外国人逃避检查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九条的规定,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单位有前款行为的,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规定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