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酒水、砸车盗窃……聊城警方打掉7个犯罪团伙

2020-05-08 1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付朝旺) 记者从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昌府分局打掉犯罪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破获案件370余起。

  侦破系列盗窃高档酒水案 涉案价值20余万元

  2020年春节,聊城市城区滨河大道附近某小区内先后发生多起地下室高档酒水被盗案件。对此,东昌府分局党委和刑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指派刑侦三中队与图侦中队联合作战,同步上案。经前期侦查,案发时间段无可疑人员进出小区,被盗地下室门锁完好,很多业主都是多天后才发现酒水被盗,案发时间无法确定。办案人员转而从小区内部人员入手。经过大量走访排查和串并分析,最终确定该小区业主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25日,图侦民警周传利、尹懋林和三中队民警孟林、闫超带领辅警迅速出击,成功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在其家中当场缴获价值20余万元的被盗酒水一大宗。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男,25岁,东昌府区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违,今年以来,在小区先后盗窃地下室高档酒水30余家,涉案总价值20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清除“毒源” 铲除罂粟100株

  疫情期间,东昌府分局对毒品的排查从未放松警惕。4月28日,堂邑派出所民警王海涛在走访时发现辖区有一村民种植罂粟。随即向所长贺怀光报告。对此,贺所长高度重视,并与王海涛一同展开调查。

  经调查发现,辖区村民郝某(男,53 岁)在其空宅上种植罂粟,并且将要成熟。民警立即将其依法铲除,共铲除罂粟 100 株。随后,民警将种植人郝某传唤回派出所,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通过一番法制教育,郝某对其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表示自己再也不会非法种植罂粟了。

  

  东昌府分局根依法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人郝某进行拘留五日处罚。

  快速破获砸车盗窃案10余起 涉案价值5万元

  4月25日,市城区先后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针对疫情期间发生的系列性、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东昌府分局局长于继谔,副局长吴振林高度重视,多次调度过问案件侦破进展情况,刑侦大队大队长杨峰到三中队对侦破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刑侦三中队民警闫超、孟林、潘玉轩,图侦中队长周传利、民警尹懋林等人经过连续一天的紧张工作,于4月26日下午锁定两名嫌疑人身份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查,嫌疑人耿某(男,34岁,茌平县人),曾因盗窃三次被判刑,4月24日其刑满释放隔离期满14天后,25日、26日凌晨开始砸车玻璃疯狂实施盗窃,短短两天时间内,先后在聊城市城区多家居民小区等地,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现金、手机、手表、摄像机、笔记本电脑等物品作案10余起,涉案总价值5万余元;犯罪嫌疑人赵某(男,28岁,黑龙江省宜春市人)在明知耿某实施盗窃的情况下,仍为其提供车辆出行。目前,耿某、赵某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砸车盗窃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