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滨河大道约有10处停车场正在规划

2020-05-07 15:51: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目前,花红草绿的徒骇河两岸成为聊城市民游览休憩的好去处,但由于人流增加,一到周末和节假日停车便成了问题。为此,2019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马冲提交了《关于在滨河大道增设便民停车区的建议》。对此,市城管局答复称,经向规划部门了解,相关规划已经开始,约计有10处停车场在规划进程中。

  马冲在提案中表示,随着我市滨河大道的建设,徒骇河两岸成为聊城市民游览休憩的好去处。但随着前去河边休闲游览的市民和外来游客逐渐增多,停放的车辆使道路变得拥挤,一些游客也因为停车难而放弃游览。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停车都成了问题,有的车辆随意停在路边,既违反交通法规、阻碍道路通行,还影响市容市貌。

  鉴于此,建议有关部门合理规划、合理布局,在滨河两岸主要景区、景点附近建设便民停车区,方便市民有序停车,进一步促进聊城市文明城市创建。

  市城管局答复称,滨河大道及附属设施建成后,于2017年交接至市城管局管理,其中滨河大道东岸建设有5处停车场,分别为:原橡胶坝处滨河大道两侧,共33个停车位;陈口桥北(聊城二中西侧),共38个停车位;陈口桥南,共61个停车位;碧桂园翡丽湾小区西,共36个停车位;聊城大学西,共10个停车位。5处停车场共计178个停车位。滨河大道西岸未规划建设停车场。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急剧增长和市民休闲需要,滨河大道停车场的缺失已尤显突出。经向规划部门了解,相关规划已经开始,约有10处停车场在规划进程中。待规划完成后,市城管局将积极推进停车场的建设工作,争取早日缓解滨河大道停车难的现状。(聊城晚报记者 陈金路)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