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城区再添一条东西大道

2020-09-04 14:11: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9月2日上午,在兴华路与滨河大道交叉路口,兴华路徒骇河桥施工现场已经竖立起了围栏。按照计划,兴华路徒骇河大桥将于2022年5月1日前竣工,届时市城区又增加一条东西大通道,将极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这设计太漂亮了。”在项目施工现场,不少市民围着兴华路大桥展示出的效果图赞叹不已。

  兴华路一开始只通向鲁化路到如今连接滨河大道,桥梁建设完成后将连接滦河路,相信将进一步缓解周边东昌路、建设路、光岳路橡胶坝附近的交通压力。”采访中一些市民议论道,随着城市主次干道接二连三地打通,“断头路”少了,大家的出行更加便利。

  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注意到,兴华路徒骇河桥跨越莲湖水利风景区,主塔设计为莲花状结构,目前施工企业已进场做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兴华路跨徒骇河桥全长388.285米,设计时速50千米,大桥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预留双向八车道条件,并考虑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引桥、主桥桥面全宽40米,主桥采用莲花造型独塔双索面斜拉桥,全长200米,钢梁为全焊钢箱梁结构,主桥钢梁将采取先拼装焊接再步履式顶推到位的方式施工。道路沿线与滨河西路、滨河东路和光岳北路交叉,并跨越徒骇河,设滨河西路互通立交、跨徒骇河大桥、滨河东路及光岳北路平交口,建成后将成为一条连接东西的重要城市次干路。(聊城晚报记者 刘亚杰)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