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路徒骇河大桥全面恢复通行

2020-09-03 09:2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8月29日上午8点,经过166天的昼夜奋战,东昌路徒骇河大桥拓宽改造工程竣工并通车。

  

  “原来早高峰时,徒骇河大桥经常堵车。遇到下雨天,堵车情况更加严重。现在好了,大桥从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八车道,通行效率大幅提升。”8月31日,东昌路徒骇河大桥拓宽改造工程竣工后的首个工作日,在开发区上班的市民李振国对徒骇河大桥的通行情况十分满意,“车不堵了,人的心情也畅快多了!”

  改造前,东昌路徒骇河大桥宽度为22.5米,改造后增加到了39.5米,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增设了隔离护栏,桥面两侧的非机动车道由原来的2.5米增加至4.2米,非机动车通行更加顺畅。大桥两侧换成了新的弧形人行道护栏,且配有灯光,晚上亮化效果非常好。

  东昌路徒骇河大桥拓宽改造工程量大、施工环境差,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持续加强施工过程监管,将质量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施工期间,市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严把材料质量关口,对灌注桩的钢筋、混凝土严格执行见证取样送检制度,并与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多次到生产厂家检查预制桥板质量,排除质量隐患。

  为进一步提升东昌路徒骇河大桥桥底通行状况,美化大桥整体外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将继续对该桥桥底路面、大桥两侧坡道进行改造,并对周边环境进行绿化升级。“东昌路徒骇河大桥桥底沿河穿行通道高度仅1.65米,通行能力差、使用效率低。改造之后,穿行通道高度将增加至2米。我们的目标是把桥下通道打造成聊城市民的又一个亲水空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张迪 刘全芝)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