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东昌府区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

2020-03-02 11: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王泽刚 王伟)2月29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卫健局局长王斌主持召开卫健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听取有关疫情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会议先后听取了各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王斌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在抗击疫情战线上充当先锋部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卫健系统在疫情防控上要继续严防死守,做到思想不侥幸、措施不放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王斌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机关干部职工和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要继续把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提高自身站位。卫健系统的任务不仅仅是疫情防控、治病救人,更是这次战役的主力军,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充分履行“服从命令是天职,冲锋陷阵是胆色,担当作为是尽责,敢于胜利是能力”的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二要认真分析疫情发展和战“疫”经验,继续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当前疫情情况,梳理之前工作上的不足,及时调整工作制度、措施,保持原有先进经验做法,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务必落细、落实、落到位;根据当前全区疫情情况,重点在防输入、防扩散上做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抓,加大防控技术指导;严格落实卫健局制定下发的《关于加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开工企业外来人员体温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的通知》(东昌卫健2020[8]号文件)精神,做好相关事项规范及流程明确职责;各级医疗机构要配合好属地政府做好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四早四集中”提高治愈率,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管尽管”。

  三要统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区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集聚性场所人员的防控情况,对全区养老院、老年公寓、日间照料中心、幸福院、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全部做核酸检测;要做好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尽一切可能,为他们提供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四要坚决做到“尽职尽责、守土有责、失职追责”。完善责任体系,做到思想不侥幸、措施不放松,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履行自己的使命,关键时期卫健人要敢冲、敢干、敢拼,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压实责任、一级压一级、责任到人,逐级签订责任书;局机关各分管领导及时督导各自联系的单位,做到“督导到位,问题要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其他工作,尤其是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