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行为 凭证出入村居、小区

2020-02-22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2月21日,东昌府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行为的通知。

  通知指出,近日,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持续,部分干部群众对疫情的防控意识有所放松。随意外出、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等现象有所增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时期,为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现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行为。

  通知要求,应继续强化宣传教育。各镇(街道)、园区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加大流动宣传车、行政执法车出动频次,在沿街进行广泛宣传的同时,对广场、湖边、超市、门店、村头、街口等可能出现人员聚集的地方,加强劝诫。用好“村村响”大喇叭, 实现全覆盖,确保城乡广播高频次天天响,及时传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再一次掀起宣传高潮。

  加大志愿巡逻劝导。以社区、村居为单位,按照就近原则,发挥居民自治作用,成立志愿者巡逻队,对村居、小区、 广场、街巷等公共场所不戴口罩、人员扎堆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

  规范经营场所防控。严禁任何未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规范人员出入经营场所、从事经营行为;根据规模大小,实行客流限量,疏导顾客在店外排队等候,并保持 1 米以上距离。

  进一步规范出行管控。在村居、小区继续实行居民凭证出入,除看病就医、生活必需外,不提倡逛店、理发等行为。

  加大曝光提醒力度。发动群众对身边的人员聚集、闲逛、不佩戴口罩等不规范行为“随手拍”,在公众号、微信群等进行曝光、提醒,共同传递文明正能量。

  通知强调,疫情形势虽已向好,但绝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必须时刻保持冷静头脑和清醒认识,一如既往、有条不紊做好各项战疫工作,打起百倍精神,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不到全面夺取疫情阻击战胜利最后一刻,绝不收兵。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