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邮政:党员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2020-02-19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胡立才)2月19日,天还蒙蒙亮,聊城邮政寄递事业部运营管理中心经理李国强就开始忙碌个不停。他一会儿到门口检查入口人员体温测量登记情况;一会儿又检查邮件处理场地消毒情况;一会儿叮嘱大家把口罩戴好,做好自身防护;一会儿又站在皮带机前一起分拣邮件……这基本上是这个春节李国强每天的工作节奏。

  

  

  

  由于疫情影响,大部分人都居家闭门不出。作为运营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在这个特殊岗位上,李国强虽然每年春节都很少与家人团聚,但今年这个春节对于李国强来说,无疑更是一场硬仗。早在疫情发生之初,有着将近20年党龄的李国强第一个报名参加了聊城市邮政分公司组织的疫情防控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勇敢的上前走一步,不退缩,不害怕。”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李国强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到生产现场监督疫情防控消毒、劝导人员注意自身防护等,甚至不放心夜间生产班组的工作,晚上他就在值班室休息,24小时在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他打趣道:“我们小区检查太严格,出入不方便,正好可以待在转运中心值班。”尽管如此说,但每一个人都能看出,他不愿离开处理中心背后的原因是不放心。而他的坚守,也为所有在岗员工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让大家都能安心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

  邮件处理中心承担着邮件分拣、发运和经转任务,是整个邮运网络的“心脏”。春节期间,除了发往武汉的战疫物资,发往全国其他地方的邮件也在骤增,邮件日均处理量从3.64万件到5.12万件再到11万件……无论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造成邮件的积压和延误。当然,在做好邮件转运和分拣基础上,还要做好场地的消毒、防护工具的配备、员工自身安全等工作,原本处理中心是有足够能力应付这项艰巨的任务,可如今只有三分之一人到岗,人手短缺成为最大的问题。

  

  为了保证一线员工能够轮班休息,李国强自己站到皮带机前,一边指挥生产,采用自有用工或者熟练工进行一人双岗的方法提高邮件处理效率;一边自己又参与邮件分拣扫描工作。他说,“保证邮件进得来,投得出,全网邮运高效畅通”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所立下的誓言。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