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邮政启动精准扶贫外出务工人员及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2019-01-25 13: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宋金秀)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号召,1月25日,“心系万里,情满归途”聊城邮政精准扶贫外出务工人员及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此次启动仪式由聊城市扶贫办组织、聊城市邮政公司主办、聊城市移动公司协办。
聊城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姚炳辉,聊城市扶贫办社会行业部部长张维栋,聊城市邮政公司总经理王开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还有来自各县市区扶贫办领导及市邮政公司各部室负责人、各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参加活动。
  聊城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任文娟主持会议。
  
  姚炳辉在讲话中指出,聊城邮政作为大型央企,主动承担精准扶贫义务,围绕“支部+电商村级扶贫服务站”、“贫困户+电商自主营销”、“电商+合作社+贫困户”三种模式进行扶贫工作的推进。自去年9月份以来,仅“919”电商节和“双11”两场活动,累计销售莘县山药、高唐坠面等产品达到30余万元,累计帮扶贫困户57户108人。此次“心系万里,情满归途”聊城邮政精准扶贫外出务工人员及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一方面通过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春运期间返乡的资金问题,另一方面关注留守儿童这一社会弱势群体,对其父母进行精准扶贫,既体现了邮政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担当和情怀,又体现了爱心企业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和鼓励;既是响应中央和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精神,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实际行动,对助力留守儿童父母顺利返乡、帮助贫困户脱贫,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具有重要意义。
  
  王开峰表示,聊城邮政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始终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此次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邮政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将更多的爱心惠及到聊城广大人民群众中。今后,聊城邮政将切实扛起打造行业“国家队”的使命责任。对照中央和地方政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履行好央企的职责和担当,惠及更多的水城百姓,以小善带动大善,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启动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上台开启启动球。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全市建档立卡的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及相对贫困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返乡车票费用补贴,凡是建档立卡的精准扶贫外出务工人员均可享受活动政策,凡是相对贫困的外出务工人员可参与报名活动,获奖者可享受本次活动政策,同时,市邮政公司将印制1万册《儿童健康教育读本》,并面向以上外出务工家庭的留守儿童进行发放。活动报名方式分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线上主要通过微信平台线上报名,进入“聊邮常惠生活”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报名”进入报名界面;线下报主要通过在邮政金融网点进行报名。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