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结果出炉

2019-12-30 09:3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记者在12月24日召开的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联席会议上获悉,为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属地监管责任,实现根治欠薪总目标,在各县自查评估基础上,自2019年3月起,我市对各县市区政府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和成效进行了综合考核。

  考核等级为A级的是:东昌府区、临清市、阳谷县、高唐县4个县市区。考核等级为B级的是:东阿县、茌平区、冠县、莘县、旅游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7个县市区。对考核等级为A级的县市区政府予以通报表扬。

  2018年,各县市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和工作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各县市区政府普遍加强了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相关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得到落实和加强,工程建设领域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进程加快,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问题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欠薪问题高发多发的态势得到进一步遏制。

  考核中也暴露了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治欠保支工作进展不平衡、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没有全面落实落地、部分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问题仍未得到有效治理、根治欠薪问题部门合力尚未有效形成、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量需要进一步加强,等等。

  通报指出,各县市区政府要对照考核通报指出的问题以及分别向各地反馈的具体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整改责任落实要具体到单位、分解到个人。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检验整改结果。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海波)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