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2019-07-02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2日讯(记者 闫云倩)7月2日,聊城市纪委市监委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通报3起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高唐县赵寨子镇葛屯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原主任葛洪军侵占集体收入、账外坐收坐支集体资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8年,葛洪军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集体鸭棚占地租金、村集体桑树种植占地租金、村集体苗木种植占地租金,共计5.17万元;2017年8月,该村违规设立账外账户,未将某公司与该村解除土地租赁合同的一次性补偿款22万元纳入村级账目管理,用于村务支出19.36万元。2019年1月,高唐县纪委将葛洪军上述违纪行为与其他违纪事实合并处理,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临清市潘庄镇都齐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都芳震未进行资产评估变更村集体产权问题。2016年3月,都齐寨村在未进行资产评估的情况下,违规将属于村集体资产的老村委会宅基地(面积为528平方米)及地上附属的全部房产与该村一村民新购置的两间二层170余平方米楼房进行置换,变更了村集体产权。2019年3月,临清市纪委将都芳震上述违纪行为与其他违纪事实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阿县姜楼镇咸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刘洪正账外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问题。2015年2月至2018年1月,刘洪正任职期间,咸集村未将部分村集体收入38.71万元纳入村集体账目管理,而是记入村建楼账目,且在未召开村民会议研究的情况下,私自将该资金用于归还村集体建楼欠款。2018年12月,姜楼镇党委给予刘洪正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