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2-12-26 20:06: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记者 杨勇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关于宪法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安排,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深入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月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该行专门成立了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等工作,积极动员全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法治宣传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线上培训宣传,普及法治知识。该行组织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宣传视频,使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组织行内业务骨干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法律知识培训,普及宪法知识及与行内业务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将法律知识融入业务发展中,提升全行员工法律意识,努力推动形成依法合规经营的行动自觉,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银行经营管理全过程。

  线下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抓关键少数,通过党委中心组加强宪法学习,深入学习宣传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国体和政体等基本内容,学习宣传宪法基本原则和精神,学习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12月4日,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在展台摆放宪法宣传手册,通过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大屏幕定期展播宣传图片、《法治宣传动漫微视频》、小邮说法《普及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微信版)》《宪法人生》,使宣传效果更加直观、生动,拓宽宣传的受众度。开展现场普法宣传活动,在全行营造浓厚宪法日宣传氛围。充分利用交流学习渠道平台进行宣传学习,引导员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到事情找法律的习惯,培养解决矛盾靠法律的能力。

  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宣传质效。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书法作品征集活动,极大激发了全行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热情。打造法律宣传长效阵地,以此次“宪法宣传日”“宪法宣传周”和“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营业网点普法宣传功能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电子显示屏、厅堂电视、客户宣传专区、报刊栏等,持续丰富完善功能,依托营业网点做好法律宣传活动,实现营业网点普法宣传常态化,打造法律宣传长效阵地,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不断提升法律宣传质效。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累计受众人数达5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广大民众对宪法的认知水平和法制素养。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