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科技信用贷赋能“专精特新”小微企业

2023-12-21 09:35: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杨勇)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由来已久,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缺少合格的抵押担保品。传统融资模式下,企业需要提供厂房、固定资产或土地等银行认可的抵押品。然而,对多数小微企业,尤其是科创小微企业而言,由于企业规模及自身实力的限制,往往是有技术没资产,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支持。

  为助力小微企业破除“有知识产权、无资金支持”这一发展瓶颈,邮储银行深入研究市场需求,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推出了科技信用贷产品,通过追加知识产权质押方式,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无抵押物、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大批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注入了金融活水。

  “邮储银行给我们贷了1000万的科技信用贷,不仅满足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需求,而且还让我们享受了财政贴息政策,企业需要支付的贷款利息非常低。有了这笔资金支持,我们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山东恒发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宪朝兴奋地说。

  山东恒发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专门研制、生产、销售孕产妇、婴幼儿用品、成人护理用品及户外旅游一次性用品的专业公司。目前企业已注册商标130余件,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外观设计专利10项,发明授权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5项,作品著作权6项。企业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2022年入选第1批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名单。

  邮储银行临清市支行经临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主动走访山东恒发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积极对接金融需求,向企业详细介绍了科技信用贷产品特点及财政贴息政策红利。企业可以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式从银行获得贷款资金支持,而且还可以享受省市两级财政贴息补助政策,企业按期还清贷款本息后可按照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领取贴息补助。山东恒发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考虑到只需支付极低的融资成本,便能解决资金周转问题,随即向客户经理刘牧申请了科技信用贷,并办理了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手续,很快便拿到了来自邮储银行的1000万元贷款支持,及时解决了企业扩大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

  近年来,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聚焦“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深挖知识产权价值,探索知识产权质押新模式,有力支持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邮储银行将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与金融服务融合发展,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助更多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行长仇洪建说。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