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卫健局开展女性科普讲座公益活动

2024-03-22 12:5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当月,聊城市东昌府区卫健局特邀东昌妇幼中医科主任牛伟奇、妇科主任赵彦侠到局机关会议室开展“健康闺蜜 幸福有你”健康科普公益巡讲活动。旨在关爱女性职工健康,倡导和谐生活,不断提升女性保健意识、生活品质, 促进健康、事业与家庭和谐发展。

  中医科主任牛伟奇先从脊柱的主要功能及重要性、脊柱会出现的种种问题、容易引起脊柱失衡的常见不良姿势、及问题脊柱的解决方法等方面,让现场聆听的女职工纷纷意识到脊柱是人体年轻的第二道生命线,不容忽视。随后,近20名有调理脊柱需求的女职工有序体验了他擅长的“宫廷理筋”手法,现场诊疗后病症即刻得到缓解。 

  

  妇科主任赵彦侠,围绕着“卵巢保养”这一课题对卵巢到底能不能保养、如何真正的做到卵巢保养、女性全生命周期的卵巢状况、钙缺乏高危因素及所谓的卵巢保养、子宫排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广大女性要关注自身健康,提高防治意识,定期进行医学筛查。

  讲座结束后,进入现场答疑环节,大家纷纷积极提问,专家们耐心倾听,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解答。不仅回答了大家的问题,还进行了拓展和延伸,使大家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普及了实用的女性健康知识,提升了大家的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对引导女职工们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王泽刚)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