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1-06-01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更好地让辖区群众了解烟草的危害及控烟戒烟的重要性,提高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堂邑镇中心卫生院门口,医务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测量血压,发放手提袋、戒烟控烟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吸烟与各种疾病的关系,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的好处,指导吸烟群众科学戒烟的方法。 

  

  随后,医务人员到堂邑中学开展“世界无烟日”健康讲座活动以课件讲解的方式从认识世界无烟日、烟草的危害、戒烟的好处和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课堂上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答疑解惑。课后,同学们在条幅上庄重签名,以实际行动表示愿做“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表达了远离香烟的决心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用学到的知识劝告身边亲人科学戒烟。 

  通过“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为辖区不同人群普及了控烟健康知识,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有效提升了群众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对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起到积极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