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战疫有我|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工会战疫工作纪实

2020-03-07 13: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陈丽潇 王泽刚)庚子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全院职工取消休假,全员上岗,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医院职工健康安全,在刘丁主席的提议下,工会委员会研究决定,为全院职工熬制“抗病毒中药汤剂”。事情决定后,立即安排药剂科、药房等相关科室立即采购药材,率先保障供应。由于需求量大,药房人手不足,在向全院职工发出志愿者征集通知后,仅半小时志愿者报名130余人,分为白班、小夜、大夜,24小时不停息的工作。当日,便将600袋熬制好的中药发到战疫一线职工手中。

  2月5日,经院工会研究决定,给予已开班的职工配偶免费发放抗新型冠状病毒中药剂,如:如医务工作者、警察、消防、为防疫开班的机关事业单位、抗疫相关工作单位等。共发出抗冠状病毒中药剂13534袋。其中为职工发放9284袋,职工家属2150袋。同时,为医院第三方(中兴保安、医管家、医院餐厅)发放中药剂2100袋。

  

  其间,受疫情影响,除医疗机构外聊城市区各行各业纷纷停业,职工理发成了一大难题,而头发过长容易留藏病毒,也不符合院感要求。院工会商议后迅速行动,紧急联系了聊城多家理发门店。受疫情影响,多家理发门店表示不敢来医院,担心被传染,经院工会不懈努力下,终于联系上了一家聊城知名理发。经沟通协商,最终确定在停业儿童洗浴室布置一个临时理发室,对报名人员进行时间排序,精确到每个小时段,避免人员密集情况。三天时间,共为135名职工进行了爱心理发。

  

  此外,根据东昌府区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通知》2020【78】号文件要求,成立了医院关心关爱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了院工会,工会主席刘丁担任办公室主任。根据上级精神,为一线职工建立了休息室,提供了必要的生活用品。针对赴武汉援助的职工及隔离点的职工,每周赴其家中送上蔬菜、牛奶、肉等生活用品,为在一线的奋斗的家庭做好保障。

  据悉,接下来,该院工会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进一步激励和关爱全院干部职工,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职工的“娘家人”。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