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微无创技术及宫颈病变专题会议举办

2023-11-22 13:45: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19日,2023年聊城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微无创技术及宫颈病变专题会议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班艳丽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迎春教授,聊城市人民医院李爱华教授,重庆海扶医院、超声医疗国家工程中心何敏教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耿爱芝教授,聊城市人民医院刘薇教授,以及聊城各县(市、区)的专家同仁100余人参加会议。

  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黄风雷在致辞中表示,使用微无创技术和腔镜治疗必将是区域内妇科疾病诊治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成为妇科临床治疗的标准方式和常规手段,同时也是广大妇科医生必须掌握和具备的基本技能。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恶性肿瘤。近年来,东昌妇幼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宫腔镜手术,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宫腹腔镜、高强度聚焦超声无创治疗技术及宫颈LEEP术等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随后,各位专家依次开展专题授课,用最新指南、丰富的临床经验及各类典型案例传授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开展模拟实操,分享特殊病例,进行现场探讨,互相交流学习,获益良多,专家们授课的内容丰富多彩,让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近年来,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妇科手术微无创率达到90%以上,随着单孔腹腔镜手术、悬吊式无气腹腹腔镜手术、经阴单孔腹腔镜等新技术的不断开展,妇科微无创治疗技术迈上了新台阶。2019年,医院顺利加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全国宫腔镜专科联盟,成为首批签约的8家医院之一。2020年被评为聊城市临床重点专科,同年获得“首批省级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2021年10月荣获“中国县级医院优秀专科评选”中荣获妇科十佳临床专科奖;2022年当选为“山东省妇科内镜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山东省妇科盆底疾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山东省宫颈病变专科联盟成员单位”;2023年当选为“山东省高强度聚焦超声消融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借助专业平台,妇科诊治水平稳步发展,学术水平、技术能力、服务能力得到了同步提高,成为鲁西地区妇女健康的重要保障。

  随着微无创理念的推广和普及,广大患者对微无创手术的追求越来越高。未来,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加强同业界专家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成果,收获新知识、取得新进步,在今后工作中更规范地进行疾病诊治,促进妇科整体水平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患者。(通讯员 贾天歌)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