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方教育集团第二届“诗意东方”诗词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3-12-25 17:46: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吟诵经典古诗词,感知千年人文荟萃。12月23日,聊城东方教育集团第二届“诗意东方”诗词大赛圆满收官。

  此届诗词大赛决赛赛制创新,由家长陪孩子登台亮相参加比赛,共同见证孩子的成长与蜕变。比赛题目类型也更加灵活多样,联系生活,重点考察学生的想象、理解、运用等能力。

  聊城市东昌府区教体局教科研中心负责人邱子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注入别致诗意,希望各位选手能在“诗意东方”的舞台上,畅享经典诗词,采撷最美诗意。

  赛场上,东方学子挥斥方遒,尽显才华,个个思维敏捷,文思泉涌,把激烈的对决转化为诗词的交流盛宴,品味诗词谈古今,赛场博弈论英雄。团队组决赛选手们配合默契、沉着答题,展现了扎实的诗词功底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赛场下,嘉宾点评也同样精彩。聊城市新闻传媒中心经济频率总监、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邱广民,聊城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戴永新现场讲解诗词背后蕴藏的文化内涵,分析诗歌优美的意境、传授丰富的诗词知识,与在场选手和观众分享妙趣横生的诗词文化。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分别评选出团队组和个人组的特、一、二等奖及优秀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