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一男子无证驾驶报废车上高速路被罚2500元

2019-08-02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8月2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武英杰)8月1日,聊城高速交警高唐大队民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查处一起逾期未报废车辆且驾驶员无证驾驶重点违法行为。该驾驶员被处以罚款2500元、报废车扣留并移交报废公司处理的处罚。

  

  8月1日下午6点左右,缉查布控系统报警,一辆鲁N牌照的黑色帕萨特轿车逾期未报废,执勤民警立即到下道口对该车进行拦截查处。

  

  当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王某出示证件时,王某却出示不出自己的相关证件。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神情慌张地说道,“驾驶证、行驶证我都有,今天忘记带了。”执勤民警发现异常后,立即将王某带回执法站进行身份信息核查。

  结果发现,王某从未获得过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而他所驾驶的轿车还是一辆报废车。民警了解到,该车从2015年到现在一直未审车,驾驶员王某想将这个报废车转卖给当地的居民,不料还未下高速,就已经被高速交警查处。

  民警依法对王某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驾驶报废车罚款1500元的处罚。随后,民警将该报废车扣留并移交报废公司处理。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