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男子无证驾驶、高速路应急车道停车换司机被罚

2019-07-02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2日讯 7月2日,一男子无证驾驶,高速路应急车道停车更换司机被罚。

  

  7月2日上午11时56分,聊城高速交警支队高唐大队值班民警通过视频巡逻发现在青银高速420公里200米处,一辆冀D86***红色小型厢货车在应急车道内停车、更换驾驶员,民警立即对该车违法行为进行了拍摄、固定证据并立即联系路面巡逻民警。

  

  11时57分左右,执勤民警赶往现场,示意驾驶员驶离应急车道。12时10分,民警在下道口将该车拦截查处。民警指出该车在路上的违法行为,询问为什么更换驾驶员并要求出示驾驶证时,发现该车副驾驶陈月某含糊其辞、表现得更加慌张,细心的民警察觉到陈月某无证驾驶。经过民警耐心劝说,陈月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对陈月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对陈月某的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对陈月某在高速公路上未按照规定停车上下人员罚款200的处罚。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员陈晓某将车交给无证人员驾驶罚款1000元的处罚。(通讯员 武英杰)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