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3-03 10:0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3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等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长萍出席。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力量。要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将疫情防控期间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要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落实好国家、省关于低、中风险地区的防控工作要求。要毫不放松防输入、防扩散,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严格网格化管理,严格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强化复工复产中的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大综合卫生监督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单位绩效考核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原因,把问题整改到位。要通过考核的“指挥棒”,层层传导管党治党的责任和压力。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优化考核方式,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听取了2019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及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定位,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察精准发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要强化成果运用,建立起一套全流程、易操作、可评价的巡察整改督导机制,压实各级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

  会议听取了全市教育体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要始终秉承“三个一”的理念,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地位。要促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有序推进资源均衡配置。要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全面落实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各项制度。要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开展选派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周密、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选优配强市派工作组。要科学精准施策,及时发现和推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问题。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